卢氏范里连翘种植户700余斤连翘卖了3万元钱

2022-03-20 13:05:09来源:卢氏县乡村振兴局

当前正值连翘生产管理关键时期,为助农稳产增收,近日,范里镇邀请省科技特派员、连翘种植管理专家蒲邦磨老师到镇开展连翘栽培与管理技术培训。

1.jpg

培训会在发展连翘栽植较早的东岭村及今年新发展连翘栽植的涧底村各举办一场。在连翘大田里,蒲邦磨老师围绕连翘生产管护要点、冬春季水肥管理、修剪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手把手教学,特别针对每年3至4月是我县“倒春寒”高发期的特点,重点介绍了预防连翘“倒春寒”的方式方法,对预防“倒春寒”的药物选取、喷施时间、施用剂量等做了详细说明。最后,蒲邦磨老师还就连翘管护要点与种植户进行了探讨交流,并逐一解答了群众在连翘种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孟窑、柏坡、窑上、留村等村的100余名群众及部分种植大户的参与,受到了参训群众的一致好评。范里镇东岭村连翘种植户赵文学说:“我700余斤连翘,今年卖了30200元钱。今天听了蒲老师的培训讲解后,不但学到了技术知识,还坚定了我种植连翘的决心和信心,争取把技术都用到连翘树上,希望今年能够增加产量,再多卖点钱”。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