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 盘点“荷包”鼓劲村民干劲十足

2024-01-11 11:51:21来源:三门峡日报

近日,卢氏县东明镇当家村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社务会议,盘点2023年该村各合作社“荷包”增盈情况,谋划今年发展事宜。

据了解,当家村共有10个居民组1858口人,党支部领办有4个合作社,引入1家养殖公司入驻该村,入社社员占村民总数的40%。4个合作社分种植业和养殖业两大产业条线,村民根据各自产业经营状况加入其中,由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持、开拓市场,统筹解决农产品生产、加工及销售问题,为推动村民增收致富牵线搭桥。

2023年,该村烟叶产业收益颇丰,102户烟农种植2380亩烟叶,净收益700余万元。卢氏香盛轩核桃专业合作社主导核桃深加工产业,去年,1800亩新品种核桃进入盛果期,合作社牵头通过卖核桃鲜果和深加工核桃油、五香核桃、烤核桃等,大大提升产品附加值。卢氏九寨山菜沅养殖合作社和新科灵蛋鸡养殖合作社从事鸡产业生产管理,截至目前,由该村20户村民参与兴办的养鸡场,共存栏卢氏鸡1万余只,日产鲜鸡蛋3000公斤,配送至周边市场,满足市场需求。此外,该村羊牛产业也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潜力股”,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