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木桐乡积极开展特色产业种植 实现产业增收致富

2023-08-12 12:37:43来源:卢氏县乡村振兴局

辣椒,是木桐乡攻坚期内形成的一大优势产业,主要以线椒和朝天椒为主,亩均产值在5000元左右。盛夏时节,走进卢氏县木桐乡木桐村辣椒种植基地,一株株辣椒枝繁叶茂,长势喜人,放眼望去,满目翠绿。基地里,椒农们正忙着除草、浇水、施肥……

近年来,该乡不断探索“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种植户参与”新模式,通过提供种苗、技术指导、利益联结、风险共担等方式,积极引导更多农户参与辣椒、连翘、苍术等特色产业种植,更好实现产业增收致富。

为做好产业发展,木桐乡坚持“一乡一业、一村一品”,持续做活乡村特色产业,重点围绕烟、椒、药等优势产业,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多产协同发力,扩面增量、延链补链、提质增效。今年,该乡落实烟叶2218亩,辣椒1200亩,苍术2000亩,人工栽植连翘5000亩,野生连翘万余亩。同时,积极盘活闲置资产、挖掘优势资源,推动产业绿色化、集约化发展。截至目前,已流转土地200余亩,盘活特色种植大棚58座,为特色产业、新型产业不断赋能。

木桐乡党委书记王宏留表示,该乡将继续把产业振兴放在重要位置,持续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用,积极带动村组干部、致富能手、乡土人才共谋发展思路,破解发展瓶颈,全力推动产业增质、集体增效、群众增收、农村增色。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