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文旅市场加速回暖 端午假期接待游客11.38万人

2022-06-06 09:07:36来源:魅力卢氏

2022年端午假期,卢氏县文广旅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大旅游宣传推广,扎实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各项工作,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保持安全平稳、规范有序运行。6月3日-5日累计全县共接待游客11.38万人,同比增长0.26%;旅游业总收入3575万元,同比增长0.1%。

筑牢安全防火墙

文广旅局对各景区、民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局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压实责任对景区、民宿不间断检查,进一步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游览。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严格落实体温筛检、出示健康二维码及设施设备消毒等防控措施,指导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引导游客遵守防疫规定,切实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局办公室、高速路口及景区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解答现场游客及来电咨询,热线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报送信息准确无误、游客零投诉。

加大文旅优惠力度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推出各项拉动经济复苏的惠民措施:一是4A景区全部免门票;二是提供疫情防控优质服务。省内外低风险不涉疫地区游客来卢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两码一证”、落地即做核酸、在卢期间三天两检、离卢时需做一次核酸检测;市外游客落地及离卢时核酸检测均免费,居住山水隐庐、千层坊•朴宿里、栖云山居民宿者,在约定时间免费上门进行三天两检服务。三是在指定民宿入住,加大优惠折扣力度;住民宿免费体验槲包制作工艺、免费品尝,免费领取中医药康养包,免费领取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

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红色旅游不断升温,催“热”假期旅游市场,红色研学成为端午假期一大亮点。龙首山庄、马湾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旅游景点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接受红色精神教育;初夏漂流激情碰撞,豫西大峡谷游客爆棚,上演漂流大场面。漂流不用浆,全靠浪,随着湍急的水流飞速而下,俯冲、上跃、回旋、处处有惊无险,一跌接一跌,玩乐中感受速度与冰爽的激情碰撞。游客不仅要透心凉心飞扬,更要做高温天气里最“浪”的仔;山水景观热度不减。双龙湾景区华夏第一水帘洞直泻千里、珠花四溅、彩虹呈现。汤河温泉夏季消暑如火如荼,是夏天清凉避暑、冬病夏治的好去处;红石谷·樱桃沟、当家山庄、江渠土窑洞、范里新庄、范里碾子沟等乡村旅游点深受游客喜爱,成为假期近郊游的首选;户外露营、野炊烧烤、农耕户外体验等户外活动备受欢迎,全县旅游市场逐渐复苏回暖。

志愿服务显真情

为确保旅游安全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全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安排志愿者到高速路口、各景区值班值守,为游客指引路线、解答旅游咨询、宣传文明旅游、维护游览秩序、引导省内外低风险不涉疫地区游客落地和离卢做核酸检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游客留下美好的出行体验。

部门联动保安全

县公安、交通、卫健、市场监管及景区所在地政府放弃休息协助景区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旅游咨询、志愿服务等工作。在高速路口、公路沿线安排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咨询、引导等优质服务。加大警力做好通景公路交通疏导,来卢游客在国省县乡道及城区轻微交通违规行为以教育提醒为主,免于处罚,最大限度为游客提供宽松交通环境,使游客旅途顺畅,游玩开心。

非遗活动暖人心

卢氏县各乡镇纷纷开展”浓情端午 孝老爱亲“系列主题活动。东明镇、徐家湾乡、木桐乡、潘河乡、官坡镇等乡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各乡镇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端午槲包香 情暖敬老院”主题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暖心的槲包、白糖、凉鞋等节日礼包和深深的问候!与老人们共度端午节,让他们感受情真意切的节日温暖。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