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2021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强度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2022-09-03 23:25:56来源:三门峡生活网

9月1日,《河南统计》发布《2021年河南省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统计公报》。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突破千亿元,投入强度再创新高。其中,三门峡市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达1.98%,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数据显示,全省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018.84亿元,比上年增加117.57亿元,增长13.0%,增速比上年回落0.6个百分点。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为1.73%,比上年提高0.07个百分点。分地区看,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强度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有6个,分别为洛阳、郑州、新乡、济源、三门峡和平顶山,我市居全省第五位。

我市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方式转变、打造区域增长极,将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全面激发创新活力,实现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的蝶变。2021年,我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高科技企业数量、研发平台数量实现“三个倍增”,其中,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是2016年的3倍多。坚持“双业”(产业、企业)为基,设立1亿元创新基金,引领重点企业建设595个市级以上研发平台,投入69.1亿元实施“三大改造”项目231个,全市规上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达64.2%。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天鹅湾科创走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经济开发区科创园吸引42家企业入驻,与郑州大学共建的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已凝练一批重点课题,今年年底前“智慧岛”和一县(市、区)一“双创”基地将全面建成运行。同时,持续深化“1+8”人才政策和“人才科技政策30条”,滚动设立10亿元人才基金,实施人才项目108个、落户院士工作站4个、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170个,带动航天芯片、新型储能设备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落地投产。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