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陕州区人社局扶持返乡人员创业优惠政策

2022-06-07 11:42:24来源:陕州区人力资源市场
一、创业开业补贴政策

政策内容:首次自主创业、取得营业执照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两类人员”(两类人员指: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可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创业开业补贴(补贴标准:5000元)。

咨询电话:区人社局就业科   3834483

二、创业示范项目奖励政策

政策内容:申报返乡农民工创业示范项目。根据其项目前景、带动就业等情况,如:被评为省级示范项目,给予一次性奖补2万元至15万元;被评为市级示范项目,给予一次性奖补1万元至10万元;被评选为省级大众创业扶持项目,每个项目给予2万元至15万元的资助。(两者享受其一)。

咨询电话:区人社局就业科   3834483

三、创业培训政策

政策内容:“五类人员”(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可以免费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SYB创业培训。其中,“两类人员”(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参加培训期间可获得每人每天30元的生活费补贴。

咨询电话: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   3836866

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

政策内容:根据创业担保贷款最新政策,对符合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条件人员实行财政全额贴息。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为20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创业的,最高可申请150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最高可申请300万元。目前,财政全额贴息政策不包含小微企业贷款,对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小微企业,财政贴息仍按原标准执行。

咨询电话: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3836899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