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渑高速公路建成(试)通车 豫晋两省再添新通道

2021-06-30 14:18:46来源:中新影视

一桥架南北,豫晋更相近。6月30日,由绿地大基建成员企业绿地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垣渑高速公路(试)通车仪式在绿地南山村黄河特大桥举行,标志着联接河南省渑池县和山西省垣曲县的垣渑高速正式建成开通,这是继郑太高铁开通之后,又一条联通河南和山西之间的交通要道。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三门峡市常务副市长范付中,运城市常务副市长陈杰,绿地集团副总栽、绿地大基建总裁、绿地城投集团董事长吴卫东等出席仪式并致辞,三门峡市副市长万战伟主持仪式。

据悉,垣渑高速公路是山西、河南两省重点工程。工程北起山西垣曲,南至河南渑池,路线全长58.18公里,总投资约70亿元,全线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5.5米,是连接豫晋两省的“黄金通道”。

该项目地处秦岭东西复杂构造带,项目主线穿越多个山脉,地质条件复杂,施工环境恶劣。其中,绿地南村黄河特大桥全长1727米,是河南省黄河上投入使用的第23座公路桥梁,也是全国最长的公路钢构连续梁特大桥,完成了国内罕见的15跨连续钢构连续梁。青山村大桥作为项目最后一个节点工程,突破了不少高墩施工技术难点,最终成为一座“悬崖边的大桥”傲然伫立。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在致辞中说:“垣渑高速公路是河南、山西两省的重点工程,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内联外通’的重要省际通道,它完善了豫西地区的高速公路网,对促进豫晋陕‘黄河金三角’的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带动豫西北与晋东南地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侯林峰 柳晓飞)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