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韶酒业李豆荣获“河南省品牌故事大赛”冠军!

2020-11-23 08:40:13来源:大河视点

11月18日,从2020河南省品牌故事大赛的决赛现场获悉,经过数轮激烈的捉对厮杀,来自仰韶酒业的李豆,斩获了首届河南省品牌故事大赛冠军荣誉。

仰韶酒业赢得首届品牌故事大赛冠军

期间,仰韶酒业参赛代表李豆,以《7000年时光酿一瓶好酒》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仰韶酒业数十年来,不忘初心,坚守主业,围绕酒文化、酒业进行产业链延伸,从7000年仰韶酒文化中找到创新灵感,讲述了一个仰韶酒文化赋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好故事,打动了与会的评委们。

首届河南品牌故事大赛,由河南省商务厅主办、河南省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承办。档次高、水平高,是对河南企业金字品牌的一次集中检阅。

期间,包括仰韶酒业在内的13个省辖市的35家公司,以品牌故事演讲、征文、微电影三种形式,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述和交流。

主办方之所以精心谋划首届河南省品牌故事大赛,是为了通过讲述品牌故事,引导广大豫商企业树立品牌价值理念,提升品牌推广意识,塑造河南品牌形象,提升河南品牌影响力,助力河南企业快速转型升级。

同时,举办首届河南省品牌故事大赛,也是为了响应讲好黄河文化故事,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加速促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于让河南经济更出彩的事业。

为了参与首届河南品牌故事大赛,展现河南企业品牌的中原力量,仰韶酒业进行了积极的准备。 早在2020年6月,在仰韶文化圣地、世界美酒特色产区渑池,精心谋划的“首届仰韶故事会”,就拉开了帷幕。

当时,在疫情的不利影响下,通过“仰韶故事会”的形式,通过品质升级和品牌建设,练好内功,对产品升级、提振品牌,显得更有时代价值。

品类创新讲出的豫酒好故事

临黄河可知中国,到仰韶始见文明。黄河不只是一条自然之河,更是人文之河。而在黄河岸边的渑池,仰韶酒业在短短十年时间里,讲述了一个彩陶坊快速“蝶变”,实现逆势突围的好故事。

早在 2004年,面对豫酒行业遭遇困境,仰韶酒业认识到,豫酒必须跳出浓香型品类的围挡,通过品类创新对抗竞争的路径,才能实现市场突围。

从此,香型创新和品质升级,成了仰韶酒业全新的发展战略。

自那以后,在长达4年时间里,以专家型领导侯建光为首的仰韶酒业科研团队,开始了数年废寝忘食、日夜鏖战的研发历程。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数千次实验论证,在原有的工艺基础上大胆地改单粮为九粮,反复优化陶池发酵、陶甑蒸酒等生产环节,巧妙融合仰韶文化的特征(陶制器具),充分强化微生物技术运用后,“九粮四陶、多香融合”的陶融型工艺基本确立了,“雅、醹、融”的独特风格初步定型。

2016年11月25日,仰韶酒业研发的新香型,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等评为“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中国第十三种白酒香型——中华陶融(香)型正式确立。

从此,豫酒无独立香型的历史,被彻底改写,豫酒板块有了全新的品类标识,让豫酒振兴进入一个新时代。

从文化里找到灵感,讲述一个产品升级的好故事

2008年,对仰韶酒业来说,不仅是一个发展的重要节点,更是一个换挡提速产生“蝶变”关键之年。

经数年精心打磨后,研发的仰韶彩陶坊酒成功上市,彻底改变了河南中高端白酒的格局。

自上市以来,彩陶坊即凭借优美的瓶型设计、卓越的产品品质、独特的香型味蕾,风靡了中原大地的大街小巷。 彩陶坊产品一进入市场,便迅速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追捧,连年保持30%的高速增长,让彩陶坊在中国酒圈崭露头角。

为了跻身高端市场,侯建光带领仰韶的创新研发团队,从收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的国宝7000年前经典彩陶“小口尖底瓶”找到了灵光,再次进行了华丽“裂变”。 2018年8月,由彩陶坊天时裂变出的“彩陶坊天时日月星”在郑州成功上市。 小口、尖底辨识度极高的奇特器形,产品一上市,便惊艳了整个业界、整个市场。

面对文化赋能创新驱动取得的不俗成绩,侯建光掌舵下的仰韶酒业并没有止步,而是在创新升级的路上快马加鞭。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结构、满足不同层次消费群体需求,2019年12月30日,仰韶酒业进行战略升级,彩陶坊地利成功裂变出彩陶坊地利洞藏系列产品D6、D9,成为继彩陶坊天时日月星后仰韶酒业文化赋能、创新驱动的另一经典。

在侯建光的带领下,2019年,成功让仰韶酒业跻身“20亿元俱乐部”。 此外,更让人惊喜的是,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仰韶酒业仍然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尤其是迎战中秋、国庆“双节”旺季,营收成绩更为惊艳,让彩陶坊在行业的“声量”越来越大,进一步夯实了引领豫酒振兴的龙头地位。

数十年来,侯建光以一位白酒从业者的坚守与执着,带领一帮同样执着的仰韶人,让仰韶酒业找到了一个市场制胜的一大法宝,成功书写了一篇匠心精神引领下的酒业经营术。 未来,讲好仰韶文化故事,振兴仰韶酒业品牌,助力豫酒快速振兴,仰韶酒业一直在路上!

阅读全文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