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童唱新时代》2024河南地区系列活动在郑州启动

2024-01-28 18:21:07来源:搜狐

1月27日,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主办的小手牵大手《童唱新时代》大型系列活动美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圆满举行。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会长高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川楠、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童唱新时代》河南地区艺术指导陆畅、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常务理事鹿正阳、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负责人戴红燕,以及河南资深媒体人、少儿美育专家张明,河南教育行业嘉宾代表、家长及学生代表近百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活动的盛大启动。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会长高发在致辞中表示,《童唱新时代》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才艺展示活动,它更是一个集教育、文化、艺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希望培养孩子们的审美能力、人文素养和创造力,让他们在生活中感受到美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也希望为河南的美育教育,添砖加瓦,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教师美育意识和美育素养;建立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童唱新时代》必将成为培养新时代优秀少年的重要摇篮,为祖国的未来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希望。

随后,刘川楠代表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向大家介绍了即将于2024年开展的小手牵大手《童唱新时代》美育主题活动。作为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的分支机构,少儿委一直致力于为少年儿童提供演艺平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诉求。《童唱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品牌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让孩子们在才艺展示中展现了自己的才华,更重要的是,他们学会了如何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挑战,如何以自信和勇气展现自我。2024年,将继续秉承《童唱新时代》的理念,以“提高青少年儿童审美和人文素养,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目标,结合美育教育,在河南省范围内开展一系列活动。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负责人戴红燕以《给孩子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为主题分享了经开区美育工作经验,她从“美育观”、“美育行”、“美育果”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经开区在美育工作的一些做法和丰硕成果。据了解,经开区科学做好美育顶层设计,系统构建美育课程体系,全员开展美育展演活动,充分挖掘美育教育资源。有规划、有设计、有实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三年来,经开区共组织近200支队伍累计3000余人次参加全国、省市级艺术比赛,获奖人次达一千余人;经开区学生多次登上河南春晚、央视春晚、央视戏曲春晚的舞台,展示了经开美育的成果。

河南资深媒体人、少儿美育专家张明在活动现场发表了“爱”和“家”的主题讲话,他指出,“家”是说此次活动主办方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是媒体人的家,“爱”是说这次活动是一场充满爱的活动,能让小朋友有全国的展示舞台。同时,他对本次活动在郑州启动表示祝贺,他祝愿《童唱新时代》美育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这个平台上放飞梦想,展现自我。

《童唱新时代》美育主题活动汇聚了众多专家团队和顾问团队,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启动仪式现场,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会长高发和秘书长刘川楠共同为本次活动的艺术指导陆畅和专家团队任莹、鹿正阳、秦昆颁发了聘书。

作为此次活动的艺术指导,陆畅表示,河南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很高兴可以有这次机会把孩子们带到一个更大的舞台上,支持他们奔向自己更美好的未来。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常务理事、活动专家成员鹿正阳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这个活动不仅仅是一个才艺展示的平台,更是一个教育和成长的平台。通过精心设计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在参与过程中感受到美的力量,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我们会邀请优秀的教育专家、文化专家和艺术专家担任导师,为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支持。同时,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和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

参加活动开场节目的小选手张嘉彤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在采访中说到,她喜欢这样的活动,也希望自己的特长能在这样的活动中得到展示。

据悉,小手牵大手《童唱新时代》作为少儿大型艺术类演艺活动,旨在通过才艺展示和专家导师点评的方式,将美育的成果可视化。届时,在活动举办过程中,中广联合会少年儿童演艺委员会会长、国家一级演员高发,常务副会长、著名演员兼编剧英壮,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李强,副会长、国家一级演员刘金山将在才艺展示、精品打造、艺术创新等美育方面与河南的孩子们,有更多的指导和交流,为河南省美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进而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审美观,推动我国的美育工作沿着文化自信的方向更好更快的发展。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