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湾子的菊花茶开卖了

2024-01-21 02:17:59来源:今日义马

“我们种植的大菊花采摘后,在烘干设备中进行24小时的烘干,再经过筛选、包装,就可以对外卖了。”1月10日,在东区街道湾子社区,说起金丝皇菊茶的加工流程,老党员李建章讲得头头是道。

李建章说的菊花,是社区去年才开始种植的,位于社区后山原来的废旧砖厂,这片大约10来亩的废弃地经过整合,成了社区的菊花种植基地。

“十月份的时候,菊花完全盛开,那叫一个漂亮,金黄色的花海点缀着社区,让人看着心里暖洋洋的。”说起菊花盛开的场面,湾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平海峰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探索种植陆地食用茶菊,社区花了不少心思。从2022年开始,平海峰就带领团队从众多品类的菊花中进行筛选,最终确定了适合当地培育种植的金丝皇菊。菊花盛开后,从采收到加工都需要用工,既给社区群众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也成为社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重要途径。

“我们的菊花茶都是手工纯天然制作,从播种到制作,每一个环节都是我们社区居民亲力亲为。”平海峰表示。

为了打造好本土品牌的菊花茶,社区成功注册了“金龙湾”商标。由点缀到成片,由观赏到致富,湾子社区的一朵朵金丝皇菊汇聚成一片一片的菊花海,“金龙湾”菊花茶也像鲤鱼跃龙门一样,跃入“致富海”。

(丁施华 张权)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