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主城区将设置6个春节临时市场

2024-01-21 01:49:22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18日上午,记者从三门峡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营造安全、繁荣、有序的节日环境,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和春节临时市场管理需要,我市主城区2024年春节临时市场设置方案出台,将设置6个临时市场满足群众春节购物需求。

根据规划,此次我市主城区设置的6个临时市场分别为:春天城临时市场(关沟路与周公西路交叉口以南区域)、青龙路临时市场(青龙路与安德街交叉口西南角)、茅津北路临时市场(建设路至春秋路)、陕州北路临时市场(陕州路临时果蔬市场以北)、老甘棠路临时市场(黄河路口以南)、湖滨国资公司拆围植绿停车场临时市场(六峰路与五原路交叉口东北角)。开市时间为2024年2月2日(农历十二月二十三),闭市时间为2024年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六)。

“此次新设了6个临时市场,加上原有的9个市场,共计15个,以更好地满足群众春节购物需求。”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了我市主城区现有的9个农贸市场:虢国路启春农贸市场、陕州路志远农贸市场、春秋路农贸市场、开发区农贸市场、黄河东路农贸市场、上村农贸市场、虢鑫农贸市场、甘棠路农贸市场、康园街农贸市场。

针对新设的临时市场,市城市管理局提出以下要求:

新设的春节临时市场主要用于进城农民自销,合法商户经营糖果、干果、蔬菜、春联等商品,各种肉(禽、蛋)、烟花爆竹禁止在春节临时市场内销售,原来在市场内经营的商户原则上不予安排。

春节临时市场摊位实行划线管理、定时经营,不收取任何费用。摊位摆放应距道牙1米,凡临路口的,主干道退后15米设置;次干道退后10米设置,保证主干道道路通行顺畅;每日经营时间为早7时至晚7时。经批准的经营者要服从管理,按要求摆放摊位,不准随意挪动,不准随意扩大面积,自备垃圾收集容器,保持好摊位卫生,做到摊撤地面净。

届时,市城市管理部门将联合公安部门做好市场治安秩序和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对有电线、燃气管道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不设置摊点位置;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经营秩序管理、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市场监管部门认定存在销售假冒伪劣的摊点取消其经营资格;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治理,要认真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对举报或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追根溯源、严查到底;临时市场不安排肉类临时摊位,要劝导销售肉类的商户在店内经营,对在临时市场内经营的肉类摊点一经发现要坚决予以取缔。市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将安排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实行动态管理,持续不间断治理流动、占道摊点,教育引导摊贩进场入市经营。环卫部门也将加大临时市场的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运垃圾。(记者李博)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