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2023年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9亿元

2024-01-15 09:47:24来源:三门峡日报

2023年以来,陕州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府有关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各项政策,坚持把发放创业担保贷款作为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全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900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4%,其中,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11292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76%,扶持自主创业902人,创业带动就业1860人,总体上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3年年初,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货车司机运货不易、生存压力大等困难得到有效改善,陕州区人社局创业担保贷款中心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深入运输公司进行政策宣传,积极与金融机构沟通,并签订三方协议,为运输户提供20万元以下贷款,截至2023年12月,共发放运输户贷款299笔5074万元。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2023年,该中心聚焦重点乡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邮储银行积极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级工作,降低反担保门槛,对信用条件较好的最高给予10万元免除反担保贷款。目前,已为信用户发放贷款131笔1004万元,有效纾解了农民担保难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陕州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将持续开展贷后回访工作,并对今年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群众进行随机回访调查,主要涉及经营项目有餐饮服务、建材经营、百货经营、种植养殖业等,现场通过查、听、访、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创业者的贷款资金用途、经营状况、是否按时还款以及对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持续加强贷款风险管理,多措并举,确保创业担保贷款放得出、收得回、用得好,真正让有资金需求的创业人员得到政策支持。(记者张茜)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