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路街道东南朝村: 打造特色盆景园 铺就乡村振兴路

2024-01-15 09:46:07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14日,走进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禹王路街道东南朝村富民盆景园苗木基地,各类花卉争奇斗艳,来往游客络绎不绝。近年来,该街道东南朝村围绕产业振兴持续发力,利用地域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建设苗木花卉盆景园,持续奏响乡村振兴和谐曲。

多元发力,夯实发展根基。坚持以“发展”为焦点,“富民”为核心,结合本地苗木繁育技术,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大力发展有地方特色的盆景文化,同步实施道路提升工程,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电商助力,铺就增收新路。该村充分发挥直播电商阵地作用,组织助农主播到盆景园基地开展现场直播,以网络“红人”效应,化“流量”为“能量”,利用“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依托盆景,发展特色产业。东南朝村充分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解决群众就近就业务工需求,持续发挥联农带农作用,铺就一条乡村振兴“幸福路”。“临近年关,盆景园内百花齐放、错落有致,各类花卉苗木供不应求,基地里一片繁忙景象!”东南朝村党支部委员刘晓阳说。    (张盼聪 张展玉)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