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2023年度外资企业年报工作启动

2024-01-15 09:36:44来源:三门峡日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我市2023年度外资企业年报工作已于2024年1月1日启动,各外资企业应尽快开展年报工作。

据了解,2023年12月31日前在三门峡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外资企业,均应当报送2023年度报告;2024年1月1日后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自下一年起报送年度报告。年报公示方式分为网上填报、手机填报两种方式,在2024年1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期间,外商投资企业可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http://ha.gsxt.gov.cn),报送2023年度报告并公示;或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移动端(包括Android版本的APP与微信公众号:HNSGSJ),报送2023年度报告并公示。年报内容包括外商投资基本信息、行政许可情况、投资者信息、实际控制人信息、经营情况、债权、债务情况、进口设备减免税信息、资产负债情况。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报送年报是市场主体的法定义务,也是积累信用状况的过程,广大外资企业应当依法、及时、如实报送年度报告。对于未按规定期限报送及公示年报的、未如实申报年报信息的市场主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会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标注经营异常状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依法予以限制或者禁入。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