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将举行2024灵宝函谷关新春大庙会 持续17天!

2024-01-11 10:51:58来源:三门峡日报

1月10日,2024函谷关新春大庙会新闻发布会举行。本届大庙会将整合函谷关东片区、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薰衣草庄园、东寨黄河观景台等优质资源,以“龙腾盛世·函谷祈福”为主题,“迎紫气、纳年福、逛庙会、过大年”为口号,从2月9日至2月25日(农历腊月三十到正月十六),持续举办17天

本次大庙会将呈现6个特点,一是最吉祥——庙会现场布置大型“福”字迷宫。太初宫设置丰富多彩的新春祈福活动,还有集五福活动,并为游客免费发放道家养生汤圆。二是最热闹——每天80多场演出。《楚汉争关》实景马战演出、《秦王点将》历史情景剧、《拜老仪式》等剧目轮番上演,数字类精品节目《天下函谷》城墙投影数字光影秀和年轻潮玩类节目空中烟花杂技飞碟、NPC人物巡游等节目亮相景区,南狮梅花桩、德堂皮影戏等多项传统民俗节目也将为演出增添更多亮点。三是最绚丽——万盏灯点亮函谷关,打铁花点燃古战场。到了晚间,大庙会将奉上千年非遗打铁花、风火轮、篝火晚会等节目,为游客提供丰富的视觉享受。四是最年味——多种年俗技艺,百种经典美食。在大庙会中,游客可以领略吹糖人、捏面人、糖画等传统手艺的独特魅力,还可以在函谷市集里品尝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和灵宝本地特色小吃。五是最激情——薰衣草庄园,冰雪世界精彩纷呈。灵宝雪乡、萌宠动物园、亲子乐园等玩乐项目,将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新春体验。六是最风光——东寨黄河观景台。春节期间,东寨村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娱乐活动,吸引游客和群众参与其中。

此外,春节期间,函谷关镇区将依托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举办花车巡游、高跷芯子、百人战鼓、花鼓旱船等传统社火节目,让游客感受浓浓的“年味”。游客还可以在镇区享用到农家排骨、灵宝羊肉汤等特色美食。

大庙会期间,该市还将在抖音平台举办“函谷关大庙会抖音全民挑战赛”活动,激发广大游客对大庙会的创作热情,扩大影响力。(记者何英杰)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