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粉条变身“金串子” 致富增收前景广

2024-01-10 09:33:58来源:卢氏县乡村振兴局

眼下正是传统手工粉条加工的好时节,在卢氏县横涧乡大干村、范里镇南苏村等村子,一排排晶莹剔透的粉条晾晒在田间地头,农民忙着加工粉条,供应市场。

近年来,卢氏县着力构建“卢氏粉条”品牌产业发展格局,鼓励有条件的村庄和农户利用冬闲时节从事粉条加工,有效拓宽群众增收途径。

“我们村做手工粉条的历史悠久,我们坚持用纯红薯粉来制作粉条,粉条劲道、口感好,深受买家喜欢。村民销售自家生产的红薯粉条每年可以增收5万元左右。”大干村党支部书记陈海祥说。

范里镇南苏村旭苑生态农场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袋袋红薯淀粉经过加工,被制成鲜湿粉条,定型晒干后包装发货。该农场负责人孙连华说:“红薯变身粉条,销往全国各地,身价提升一大截。”他介绍,今年技术改造升级后,年产粉条10万多斤,产业链带动100多人增收,实现周边300余亩红薯向精深加工转变。

为了拓宽粉条销路,该县积极优化完善网络销售相关服务保障,组织指导电商企业、媒体、供应商、快递企业等共同助力粉条销售,吸引20余家电商企业和供应商参与,引流量、拓渠道、强品牌,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卢氏消费扶贫馆”电商平台上线的红薯粉条、橡子凉粉等20多款卢氏特色农产品,日访客量在6000人次以上,日销4000余单,销售金额10万余元。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