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宇新作《呼吸》分享座谈会在三门峡举办 系全省首站

2023-04-08 16:34:35来源:三门峡市文联

4月6日上午,著名作家、河南省作家协会原主席张宇携最新作品——长篇小说《呼吸》在三门峡梦之城举行“春天的呼吸”作品座谈分享会及签售会,活动由河南文艺出版社、三门峡市文联、三门峡梦之城购物中心联合举办。作品分享座谈会由三门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佰洋主持,出席座谈会的还有《呼吸》一书的作者、河南省作家协会原主席、三门峡市区划调整后第一任文联主席张宇,河南文艺出版社副社长张艳,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三门峡市文联原主席张高山,三门峡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华,三门峡广播电视台总编辑任江,《三门峡日报》副总编张玉琮,《黄河时报》副总编梅雪,河南美道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宗如等,市文联所属十二家文艺家协会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结束后,随后举行了签售会。

《呼吸》讲述中国禅宗开山鼻祖达摩的传奇人生,再现一千五百多年前禅宗文化在中原播种生根、初祖诞生的过程。小说将历史与传说进行再次想象与虚构,通过一苇渡江、面壁九年、断臂立雪、只履西归等故事,文化地“复活”了达摩。

座谈会上,张宇分享了自己创作《呼吸》一书的过程中的想法和心路历程,说起创作这本书的缘起时,他直言:写这本书,很简单,很单纯。一个偶然的机会,某部门让我们选河南文化名人,我选了达摩,结果落选,我对我自己耿耿于怀,从此,达摩就藏在我的心里。

研讨会上,到场嘉宾争相发表感言和评价,分别从文学体裁、文学价值、社会意义、作者思想、表现创新等不同角度,给予了精采而深入的评价和讨论。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呼吸》既小说化地“复活”了禅宗始祖达摩,同时也是对以孔孟、老庄、周易等为代表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思索、梳理、阐释和致敬,对于引领读者全面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深彻观照自我生命的内在,极有价值和意义。

整场活动不论是发言、互动还是签售,嘉宾们都反响热烈。特别是签售环节,读者们排起长队,等待张宇的签名。本次分享座谈会及签售会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圆满落幕,给文艺工作者和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的盛宴。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