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建业联盟新城:商品房墙壁到处霉斑 物业称是温差形成“凝露”

2022-08-18 10:12:32来源:搜狐

位于负一层的一套房子连续装修三遍,用小太阳不间断烘烤近半个月,满墙的霉斑仍然有增无减,但物业公司却声称,这是因为室内外温差较大形成的“凝露”!

这就是发生在三门峡建业联盟新城的奇葩事。

联盟新城住宅小区位于三门峡市北环路和向川路交叉口西侧,面向黄河,紧邻黄河公路大桥,由河南建业开发建设,是三门峡市知名的高档小区。2020年下半年,市民刘女士在该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位于31号楼1单元101号,该房子由负一层和一层组成,分上下两层,面积和结构都完全相同。

2021年春节后,刘女士开始对一楼进行装修,负一楼没有施工。2022年3月,刘女士开始着手对负一楼实施装修,但噩梦便随之而来。在第一次装修完毕没多久,刘女士便发现石膏吊顶和墙壁上出现了大片的霉斑,并且快速蔓延。刘女士随即与物业联系,物业称新建好的楼房,负一层有潮气很正常,过一段时间就好了。一个多月后,刘女士拆掉了石膏吊顶,对房屋的墙壁又进行了粉刷。本以为这次装修工程可以顺利进行,谁知几天后霉斑再次出现,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几乎布满了所有房间。针对再次出现霉斑,物业称还是负一楼的潮气没有排完,可以打开窗户加强通风,让潮气散发出去。但刘女士说,负一楼的窗户是封死的,根本就打不开。无奈之下,刘女士把负一层所有的房间门全部打开,再把一楼的所有窗户打开通风。

今年7月初,刘女士第二次拆除了所有装修,重新进行了吊顶和墙壁粉刷。为了确保不再出现霉斑,刘女士在每个房间都放置了小太阳,进行24小时不间断烘烤。可是万万没有想到,结果让人崩溃,霉斑再一次在墙壁上蔓延滋生。然而,比霉斑更让人无语的,是物业的解释。物业说,由于今年夏天雨水太少,持续高温,负一楼和室外温差过大,在负一楼形成了“凝露”!

“凝露”,看似高大上的说辞,其实是在侮辱大家的智商。据专业人士现场查看后解释,之所以会不断滋生霉斑,是因为该楼的防水防潮工程没有做好,如果不进行整改,这样的霉斑将无法彻底消除,而且如果遇到连续下雨,情况会更加严重。

刘女士说,建业联盟新城小区不光存在房间返潮的问题,去年她在装修一楼的时候就发现,该楼房的外墙保温材料见火即燃,根本不符合消防要求,严重威胁着住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当时刘女士就曾向物业公司反映,但至今没有任何回应和进展。

建业集团作为一家知名的房地产开发商,在消费者中间享有较高的声誉,但其开发的高档小区却不按标准施工、问题众多,更置业主的安危于不顾,留下严重的安全隐患。许多人都是冲着建业的品牌,花费毕生的积蓄来购买建业开发的高档楼盘,可如今却后悔莫及。业主的损失谁来赔?业主的安全如何保障?作为一家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却见利忘义、偷工减料、泯灭良知、冷血无情!

希望有关部门以群众的切身利益为重,以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重,汲取教训,介入调查建业联盟新城的相关问题,对三门峡建业联盟新城小区的防水防潮工程和外墙保温材料等问题进行调查和专业评估,依法依规处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发稿8月16日上午,三门峡建业联盟新城物业与刘女士通电话沟通满屋霉斑问题仍然强调:别的业主负一楼窗户全部改成了可开关的,通风顺畅,刘女士家负一层窗户未及时作改动所致!

阅读全文
    相关标签:
阅读(0) 编辑:ET005
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的作品,转载须注明“来源:三门峡生活网”,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凡本网注明来源其它网站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smxtougao@163.com
相关阅读
新闻热图更多 >>
今日热点